底片掃描比較:華國 & 福馨巨崴 沖掃

一直都對 "永和華國" 的掃描顏色偏藍有意見,
所以就試試了八德路上的 "福馨巨崴數位影像中心" 效果如何,
先把efiniti UXI super 200 的底片拿去華國沖掃,
再拿去給福馨巨崴掃底片,
結果...



 CONTAX ARIA X efiniti UXI super 200  

偏藍的就是華國掃描的結果,
福馨巨崴的顏色有點偏黃,但至少跑道是紅的,草是綠的,
相較華國的顏色是冷冷的也比較沒有層次感,
不過這張照片福馨巨崴把灰塵也掃進去了...




 CONTAX ARIA X efiniti UXI super 200  



 CONTAX ARIA X efiniti UXI super 200  

在黃燈下的效果,福馨巨崴就整個很黃又偏暗。




 CONTAX ARIA X efiniti UXI super 200  

這兩間掃的相片尺寸大小一樣,
但福馨巨崴的顆粒感較重,
華國細緻多了。



 CONTAX ARIA X efiniti UXI super 200  

夜晚,華國的的黑雖然不夠黑,但我比較喜歡這種味,
而且福馨巨崴的灰塵在黑色處好明顯...

雖然華國總是偏藍,但成像亮又透,
我還是比較喜好華國的品質,

福馨巨崴的對比度較大,色彩較濃,色彩層次相較明顯,
可是...偏偏我喜歡的就是彩度低明度高的色彩。

華國沖加掃 $130,福馨巨崴沖加掃 $149(單掃 $99)。

留言

  1. 阿美~~我認真地說自己掃最好= =+雖然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到最後都很懶得掃XDDDDD
    不過可以得到自己理想中比較接近的影像,這樣也值得囉~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太懶了! 但最近是有在想買掃描機, 但劉冠廷也有一台在日本, 所以還再考慮中~拉!

    回覆刪除
  3. 阿就先用他的啊~~那台還不錯用啊~

    回覆刪除
  4. 他說他帶不回來...東西太多了, 所以我們還要再買一台...他的沖洗器具也都不打算帶回來

    回覆刪除
  5. 不然我的可以先借你們XDDDDD那台EPSON V330我最近很少用他.....

    這樣啊~~真可惜~不過有個好消息就是...某死喵考上世新的圖文傳播可以跟他偷偷潛入他們家學校沖底片放相片!!!!!喔耶!!!

    回覆刪除
  6. 這麼好! 是我上次去你家看到的那台嗎?
    司喵是考圖文傳播?!! 我這裡一堆同事都是念這系的!也有世新畢業的耶!!

    回覆刪除
  7. 嗯~~我家有兩台啦~~一台是平台式的冠C應該也是這種的就很像一般的掃描器~

    我現在用的那個是專門掃底片的~所以現在都用那台囉!!平台式的可以借你們啊~等到你們覺得不夠用了想買新的再還我就好啦~

    回覆刪除
  8. 喔喔!!恁仔細耶(客語:謝謝) 我可以先掃個以前的底片來看看~

    回覆刪除
  9. 對啊對啊!!!快來我家搬!!順便看碗粿然後我們一起去吃飯XDDDD

    我可以先讓你在我家試用唷~

    回覆刪除
  10. 哈哈!如果我五月一日有補假, 那我就星期一去找你~ 還有劉冠廷也會一起去喔!!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我跟你說我5/2沒有補假~~我們是選一天補假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